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徐强:不忘初心跟党走 促进五华经济发展

    来源:五华区委统战部 2018-12-14 14:27:00

      “坚持协会宗旨,为会员做实事、谋发展。”这是五华区政协委员、区工商联副主席、市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会长徐强一直坚持的原则。改革开放40年来,徐强抓住时代机遇,成立的餐饮品牌在昆明餐饮业中脱颖而出。他始终不忘创业初心,将个人的坚守与协会宗旨结合起来,为五华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回报社会。

      迎着改革浪潮 创业成功
      出生于1968年的徐强是个地地道道的昆明人,18岁开始踏入社会的他,在五华区外经公司当上了一名采购员。上世纪90年代,邓小平南巡讲话之后,全国掀起了又一轮改革开放的热潮,越来越多的机会摆在了中国年轻人的面前。
      迎着当时的“下海潮”,徐强辞去公职,去到天天集团开始属于自己的餐饮之旅,迎着改革的浪潮,在利好政策指引下,慢慢的徐强在餐饮界闯下了不小的成就。2001年,他创办了隔锅香,成为当时昆明最时髦的地方;2003年创办了祥云荟馆,成为外地人来昆明必去的打卡之地。
      徐强的成功来自他做企业的信念:做企业要做良心企业,要遵守法律法规。原料采购非常严格,人员培训和奖惩制度也甚为严厉。“技术技能你可以学到,最难的还是做人,做餐饮好比做人,一点也不能含糊。”

      不忘初心跟党走 用美食塑造“昆明名片”
      在徐强看来,他的成功道路上也离不开五华区工商联等组织的帮助和扶持,组织的思想建设,练就了他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念,也让他在企业自信的道路上越走越强。
      在成为了五华区政协委员之后,徐强更是把这种信念转入到参政议政之中。以美食、餐饮为突破口,结合昆明旅游、服务等,为昆明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2015年徐强成为了昆明市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会长,这又给了他的“美食战略”坚定了力量。
      目前,昆明市正在积极申报“世界美食之都”的称号,如果申报成功,这将为昆明打造又一张国际化名片,为昆明建设建设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增添力量。为此,在徐强带领下,协会开展了一系列申报美食之都系列活动。积极开展“2018昆明餐饮业品牌评选表彰活动”,培育一批餐饮名企名店,引导餐饮企业树立品牌意识,注重文化和品牌塑造,为昆明申报世界美食之都做准备;同时开展各项专题讲座,提高餐饮企业从业人员整体素质。
      除此之外,协会还组织业内人士成立编委会,徐强作为编委会主任,积极出谋划策,聘请专家顾问精心编撰,编著了申报世界美食之都系列丛书之《中华美食名城——昆明》。书籍从美食掌故、昆明味道、新派滇菜三个不同角度深入挖掘、梳理昆明美食文化。这一举措,记录了昆明的美食文化,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历史资料。
      徐强说,尽管昆明申报世界美食之都还有很多路要走,但他们会坚定走下去,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打造好昆明的美食文化。

      协助政府部门 解决2万多人就业问题
      在徐强的带领下,昆明市餐饮协会积极开展各类专业行业培训,已初步形成具有昆明市餐饮业极具影响力的人才培养盛会。
      徐强说,目前协会企业单位有350家,为社会解决了两万多人的就业。“服务好会员,让会员得到实惠。在未来,协会将多为会员办好事、做实事,让广大会员自觉自愿的汇聚到这个大家庭中,得到更多交流机会,为昆明餐饮品牌建设贡献力量。”
      “今年我们为会员企业提供了10次培训,包括技能培训、法律知识培训、食品安全培训等等。”协会还积极协助政府、引导和帮助餐饮服务企业保证食品卫生安全、提高产品质量,配合餐厨垃圾和废油的资源化处理,大力发展环保型绿色餐饮。

      发挥协会作用 承担社会责任
      在社会公益方面,也能看到昆明市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的身影。今年重阳节,昆明市餐美协联合中国狮子联会云南代表处、永兴社区党总支等单位联合组织“重阳节·长龙宴”关爱老年人大型公益活动。现场烹调制作美味佳肴,为社区的孤寡老人送去了可口的饭菜,陪老人们过重阳。
      此外,徐强还带领协会企业成员到昆医附二院烧烫伤科,多次救助烧烫伤儿童。2015年,张强带领协会企业单位去到五华区厂口乡庄子村寄养儿童康复基地,为102名孤残儿童送去慰问品和关心,“给孤残儿童送一些实用的东西是远远不够的,对他们来说,更需要的是社会互动”徐强说。2014年,徐强带领协会成员去到五华区莲华街道,给社区的10户贫困家庭送去慰问物品春节祝福,让孤寡老人感受到温暖。
      40年来,中国的民营企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成为中国改革开放最大的受益者之一。徐强也只是无数个中国民营企业家的一员,他们都用自己的坚持和担当,为中国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徐强表示,未来,他们依旧会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起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