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大理:祥云县四举措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祥云县委统战部 2019-01-15 16:27:00

      一是开展贷款业务,强化企业发展。祥云县高度重视鼓励创业促就业工作,组织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企业站站长及业务人员、部分商会负责人召开“贷免扶补”工作及业务培训会。会上,传达上级工商联金融普惠政策,明确政策时限、工作目标、任务,会后主要领导带队深入乡镇(街道)村调研,督查“贷免扶补”宣传发动,报名摸底调查。做到有布置,有检查,有落实,领导重视,措施有方,宣传广泛;同时,主动协调县财政、就业、农村信用社等部门,力推工作任务的落实。截止9月底,全面完成80户创业“贷免扶补”贴息贷款的任务, 其中扶持大学生4名、农民工(农村自主创业人员)67名、失业人员9名,共发放贷款785万元,带动就业人员168名。形成了创业带动就业持续稳定发展局面,有力促进了全县非公经济发展。
      二是提升企业负责人能力。为提升企业负责人能力,先后两期参加了云南省工商联系统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4月下旬,分管经济工作副主席及业务人员参加了在保山召开的2018年就业创业工作培训。通过学习不断提高全县干部职工的业务素养和服务水平。8月10日,邀请省政协常委,民盟云南省委常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陈维镖教授对非公经济人士进行企业法律风险与防范专题培训,共10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通过培训,加强了非公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建设,适应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形势和发展导向,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提升市场竞争力。
      三是营造企业发展环境。为提供客观了解民营企业发展的整体状况以及民营企业家的思想动态,促进民营企业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截止目前,对50余家非公企业开展省、州组织的民营企业关键领域自主创新情况调查、民营企业社会责任调研、云南政务诚信建设与民营经济发展研究、民营企业运行状况调研、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调研、小微企业调头资金问卷调查、政策落实第三方调查评估等12次,发放170余份调查问卷。根据省工商联《关于印发2018年民营企业调查点组织引导执常委企业入库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依托民营企业调查系统开展民营企业调查工作,积极响应抓好落实,目前已注册执委企业22家,会员企业2家,同时,注册企业积极填报了2018年度全国营商环境评价问卷。促进民营企业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