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昭通:广东对口帮扶企业考察团到巧家考察农业产业发展

    来源:巧家县委统战部 2019-01-17 16:42:00

      1月9日至11日,广东省深圳市鸿霖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海波,广东扶沃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东莞市大岍农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仲林一行组织考察团先后到巧家县大寨、白鹤滩、马树及老店等乡镇就农业产业发展现状及前景进行了实地考察。

      县委常委、副县长卢广基,副县长杨永玲陪同考察或出席座谈会。
      考察团先后到巧家县万合小碗红糖专业合作社实地观摩了巧家小碗红糖熬制过程,参观了白鹤滩水电站,考察了大寨镇海口社区的彩霞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的红米,白鹤滩镇中村林下土鸡养殖,马树镇小河塘村蓝莓种植示范基地、草莓种植示范基地、朱家海子家庭农场基地及林下种植的羊肚菌和大球盖菇种植等情况,老店镇尹武社区蔬菜种植基地等进行了实地调研。

      每到一处,考察团认真听取了相关乡镇或部门负责人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巧家县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并就巧家县的资源开发合作、产品经销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考察及交流。同时,还对如何布局巧家县农业产业提出了良好的意见和建议。
      期间,考察团还与巧家县召开了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县领导的相关汇报,并参观了由巧家县供销社组织的农特产品展示会。考察团认为,巧家县农特产品品种丰富、品质优良,在发展生态信息农业的过程中推进生态农产品基地建设,努力提升特色农产品的品质和附加值,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巨大的发展潜力。考察团表示将进一步实地考察,在农产品精深加工和销售方面,有意愿来巧家对农业产业发展方面进行更多的投资建设,加强合作,实现共赢。
      县农业局、林业局、热开办、供销社及教投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巧家县委统战部  蒋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