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苏玲莉: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拉进民营企业距离

    来源:红河县委统战部 2019-01-17 17:46:00

      1月16日,红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苏玲莉带队到红河顺和庄园有限公司调研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向企业主要负责人束明华了解企业目前生产经营状况、带动劳动就业及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解答了中央、省、州、县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实地走访了企业种植基地,与周边前来就职的工人进行了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

      苏玲莉对公司“公司+农户+科技服务”的发展理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县委统战部将不断深入学习中央、省、州、县民营企业相关会议及政策精神,发挥好统战职能作用,营造良好“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不断支持鼓励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同时指出公司在发展自身的同时要积极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充分发挥企业特点和优势,结合自身发展实际找准扶贫行动着力点,将扶贫工作融入企业发展同步进程中,争当脱贫攻坚的贡献者、精准扶贫的实践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
      据悉,顺和庄园于2013年响应县委、县政府及县林业局、迤萨镇政府招商引资政策以来,立足自身优势,广泛开展现代农业开发,采取“公司+农户+科技服务”的模式,倾力打造万亩热果种植。近年来,在迤萨镇大黑公片区,流转5160余亩荒山,已种植火龙果2000余亩,优质芒果2000余亩,柠檬600余亩,总投资达3000余万元,同时,辐射带动周边农户种植1000余亩热果。采用项目带动、示范拉动的办法,解决当地农民就业问题的同时,带动了农民增收致富,充分发挥项目辐射带动作用。
      (红河县委统战部  彭梦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