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丽江:古城区工商联召开四届五次执委会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来源:古城区委统战部 2019-08-12 16:41:00

      根据年度工作安排,近日,古城区工商业联合会(商会)召开四届五次执委(扩大)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康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李成和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姚润雄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古城区工商联四届五次执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区工商联会费收支报告》,通报了对部分执委停止和免除执委职务的决定。
      据了解,截止2018年底,古城区工商企业注册达6702户,个体工商户达34214户,民营经济户数占市场主体总量达90%以上;从业106642人,其中企业从业人员33182人,个体工商户从业人员73459人,同比增长14%;实现民营经济增加值81.31亿元,同比增长7.2%,占GTP比重为61.8%,2019年1-3月实现民营经济增加值19.68亿元,同比增长10.2%,占GDP比重为58.2%。去年,区工商联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在推动脱贫攻坚、机关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实效。

      会议提出,2019年区工商联将主要抓好以下工作,一是继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治国理念统领工商联工作。二是在非公经济群体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是发挥好企业家主体地位作用。四是进一步推动发展非公经济优惠政策的实施。五是强化内联外引抓好协调服务工作。六是进一步加大“万企帮万村”工作力度。
      “未来非公经济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李成和表示,只要我们坚定信心、脚踏实地,借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大趋势,一定能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大显身手、大有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70华诞。
      会议结束后,还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讲教育活动,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扫黑办主任和永军应邀作了主题宣讲。

      古城区鹤庆商会,各属地商会、行业协会、异地商会负责人以及部分会员企业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