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昭通市工商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 全力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保障

    来源:昭通市工商联 2019-09-26 14:04: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系统、有针对性地了解目前昭通市营商环境改革和发展成效,找准制约我市营商环境的症结,2019年9月16日至20日,市工商联副调研员左佳翃带队,深入到盐津、永善、绥江等县开展营商环境专题调研。

      调研组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情况介绍、集中座谈交流、收集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企业的总体情况,听取企业在发展中对政策环境、社会环境、办事环境、法治环境等方面的真切感受,对县域营商环境的总体评价,详细了解中央、省、市关于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政策意见在企业的落实情况和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找出影响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和堵点。
      每到一个企业,调研组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积极转型升级,增加科技含量,拓宽销售市场,依法依规办企业,抓好生产经营;要求县工商联要以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准则,服务好民营企业。
      针对查找出的制约我市营商环境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将认真汇总梳理,形成调研报告和详细问题清单,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措施,努力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和职能部门开展工作的具体措施和行动,切实提升我市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