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文山州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五届执行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文山州工商联 2019-11-29 11:39:00

      文山州工商联第五届执委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回顾2019年工作,科学谋划2020年任务。

      文山州工商联(总商会)第五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共118名出席会议,州委统战部、州公安局、州税务局、建行文山州分行领导同志;不是执委的县(市)工商联主席、党组书记;不是执委的州直属商会负责人共20余人应邀列席。
      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李军出席会议并代表第五届执委会作工作报告,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谭金花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李军指出,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工商联和州委统战部的悉心指导下,2019年全州工商联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始终按照“团结、服务、引导、教育”方针和“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的工作目标,以“政治引领有力、会员服务有劲、调查研究有质、宣传教育有序、广泛发动有效、自身建设有为”为抓手,团结带领全州工商联干部和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新作为新担当。
      李军强调,尽管国内外环境复杂严峻、经济下行压力加剧、企业发展不确定性因素增多,但我国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云南整体经济发展保持向好势头,文山正迎来快速度、高质量、高效益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全州民营企业家要保持发展定力,增强信心,坚定决心,牢牢抓住政策落实、环境优化、产业开发、开放发展、城乡建设发展机遇期,加速企业技术追赶,推动企业创新升级,加快实现民营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李军要求,全州各级工商联组织和全体会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新要求,团结引领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做到学习教育“常态化”、培训提升“多样化”、建言献策“质量化”、服务企业“规范化”、组织建设“标准化”、脱贫攻坚“广泛化”,不断增强工商联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执行力,为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增添新动力。
      谭金花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州民营企业家要更加坚定搞好民营经济的信心和决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坚守创业初心,提振发展信心,心无旁骛创新创造,引领企业再出发,再创新业绩。各级工商联(总商会)要起好“推动器”的重要作用,引导、鼓励区域内同行业进行抱团合作,增强抱团意识,积极整合资源、资金、技术和管理等方面的优势,主动参与文山产业发展;要注重做好团结、帮助、引导、教育工作,提高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综合能力,发挥工商联的职能作用,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好服务,为会员企业做好服务。要充分发挥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执委的独特优势和作用,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参政议政、学习培训、经贸考察、招商引资、文体联谊等活动,履行好社会责任,着力提高工商联(总商会)工作的向心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文山州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五届三次执委会工作报告》、《文山州总商会2018年度会费收缴和使用情况报告》、《文山州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五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免职建议名单(草案)》和《文山州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五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增补人选建议名单(草案)》
      通报表扬了50家“万企帮万村”先进集体和4个“五好”县级工商联,部分州级部门和企业家代表进行了会议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