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昆明:富民县商会人民调解室揭牌成立

    来源:富民县委统战部 2020-05-21 16:59:00

      5月19日,富民县商会人民调解室挂牌成立。富民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县总商会会长彭跃东,富民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邝出席揭牌仪式,并为“富民县商会人民调解室”揭牌。县法院、县工商相关领导、法官、受聘商会人民调解员等20余人参加。
      成立商会人民调解室,是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丰富司法服务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举措,是真正服务民营企业的好事、实事。富民县商会人民调解室调解员从县总商会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中挑选政治素质好,文化水平高的企业家选聘,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艳娥受聘为调解室主任。由县法院为聘用的调解员颁发聘书。赵邝从商会人民调解室成立顺应了历史发展要求、顺应了时代发展要求、顺应了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三个方面作了讲话,他指出,有商业就会有纠纷,有纠纷就需要及时调解。通过商会调解、人民调解,帮助各非公企业化解矛盾纠纷少走弯路,是对解决矛盾纠纷的提速,是对社会治理体系的折射,是对多元化纠纷化解机制的探索。彭跃东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商会人民调解室挂牌成立,为民营企业办了一件好事,一件实事,要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二是人民调解员从接受聘书的一刻起,就要深知多了一份责任、一份担当、一份贡献,要尽快熟悉工作规则,掌握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措施,尽心尽力做好调解工作。三是县法院、县工商联要从人力、物力、财力上大力支持,保障商会人民调解室正常运转,发挥作用,为企业降低立案诉讼成本,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发展壮大。
      下一步,富民县商会人民调解室将主动融入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加大商会人民调解室介入民商事调解的探索和实践力度,调解过程中秉持公平公正、自愿平等的原则,让调解工作真正取得实效,让调解工作深入人心。为更好地服务富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
      (撰稿:富民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 杨艳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