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文山州工商业联合会 文山州总商会第五届执行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举行

    来源:文山统战 2020-11-26 02:11:00

      11月23日,文山州工商业联合会、文山州总商会第五届执行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凤凰锦江酒店举行。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审议第五届执行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会费收缴使用情况报告和有关人事事项,通报表扬一批“万企帮万村”先进民营企业,并命名了一批“五好”县级工商联。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王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州总商会会长李军作第五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民营经济是推动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不可或缺的力量,40年来中国面貌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有民营经济很大功劳。就文山来讲,前三季度,全州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413.65亿元,同比增长2.4%,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为52.2%,在全省排名第4位;全州民营经济户数达18.76万户,同比增长12.2%,占市场登记经济户数19.01万户的98.7 %,全州民营经济注册资金总计1507.57亿元,同比增长9.22%。全州民营企业实现税收收入12.8亿元,民营经济撑起了全州GDP“半壁江山”,为全州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毅指出,近年来,全州民营经济呈现出总量稳步增长、结构不断优化、发展势头良好的态势,民营经济对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日益凸显,成为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力量,在构建“清上加亲”和谐政商关系品牌上更是取得“七个亲”的成效。    
      王毅强调,当前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文山的各项事业进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时代,无论是产业谋篇布局、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战略、民生保障改善、社会事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都将成为广大民营企业各展风采、发展壮大的历史舞台。民营企业把握住这一历史机遇,将在实现企业和自身发展双赢中大有作为。    
      王毅要求,企业家们要深刻认识党对民营经济领导的重要性,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新冠疫情搅乱了经济形势,企业家们要客观分析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把握一系列“惠企措施”,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坚定企业发展壮大的信心和决心;要坚决廓清民营企业发展中的思想迷雾,坚定走好自己路的信心和决心。面对挑战,更要转变观念,找准自身的短板和不足,做好民营经济统战这篇文章,把团结联合的工作做到实处。要着力进行产业升级,主动融入文山州四大重点产业中去,充分利用政策“组合拳”,开拓新的空间,把自身打造成叫得响的龙头民营企业;在营商环境建设中,企业家要做到“敢于监督、敢于亮剑、敢于谏言,要守法、要诚信、要自信”的“三敢三要”,把亲商爱商的工作做到实处;同时,统战部和工商联是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代表人士的“娘家人”,要积极履职,着力发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持续扩大主动服务企业作用、发挥好有序参与政治的作用、发挥好社会协同管理的作用、发挥好依法保护产权的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企业在良好的营商环境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还通报表扬了文山州“万企帮万村”先进民营企业,为“五好”县级工商联授牌,并为获得国家级、省级各项优秀奖的企业代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