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曲靖麒麟|太和街道:共同协商达共识,为企业解忧办实事

    来源:麒麟区委统战部 2021-05-14 15:54:00

      “我是云南建投钢结构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今天应太和街道的召集来参加‘协商在基层’议事会议……”
      5月8日下午,一场围绕云南建投钢结构厂外围道路硬化事项的基层协商议事会,在太和街道“协商在基层”议事室内召开。
      议事会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召集主持,曲靖卷烟厂、云南建投钢结构厂、省建四公司、乾坤纸制品厂、晟融水果市场、太和社区六方代表,街道负责人以及与协商议题有关的人员共16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谢茂华莅临观摩指导工作。
      日前,太和街道接到云南建投钢结构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对钢结构厂外围未硬化道路进行硬化施工的函,为方便周边企业车辆及行人通行,该街道及时开展走访调查,与周边企业及单位沟通协调,在初步达成一致的基础上,组织召开了本次议事会。
      议事会上,云南建投钢结构厂方代表就道路计划施工方案及需协商的问题进行说明,街道相关负责人作补充发言。在充分了解相关情况后,各方利益代表围绕事项充分表达了观点,认为这是一件多方得益、惠及群众的大好事。也有部分代表建议,修路方案不要停留在短期规划上,应充分考虑各方利益企业的长远发展,进一步完善方案后再实施。
      针对各方意见,谢茂华提议各方利益代表要本着“共议共治共享”理念,在今天协商达成共识的基础上,进一步谋划长远发展,积极争取更多支持,为周边企业的长期发展打好基础。
      会议指出,太和街道此次召开的协商议事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各参会代表充分发表意见、积极建言献策,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为持续推动该议题定明方向、打牢基础。就围绕下一步如何抓好“协商在基层”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协商在基层”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积极探索实践,不断丰富协商形式、拓宽协商渠道;要强化机制建设,为推进“协商在基层”工作提供支撑保障;要注重成果转化,确保“协商在基层”工作取得实际成效。
      据悉,太和街道将围绕此次协商议事的各方意见进行持续跟踪、抓好落实。同时将按照会议要求,一如既往抓好“协商在基层”工作,逐步实现“小协商”助推“大治理”,切实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
      (来源:太和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