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临沧:云县召开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综合评价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云县委统战部 2021-05-14 15:56:00

      5月8日,云县召开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综合评价工作联席会议,贯彻中央、省、市委统战部文件精神,全面部署和启动2021年度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综合评价工作,为下一步换届工作中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政治安排做好基础性工作,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政治安排及各类表彰评选等提供依据。
      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周首佐对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综合评价对象基本情况作介绍,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罗成贵出席会议作重要讲话,县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综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1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合会主席王建荣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综合评价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综合评价工作是巩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的必然要求,是加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是促进“两个健康”的重要举措。二是要抓实举措,着力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综合评价各项工作。要精心准备,把好入口关。真正把那些思想政治强、行业代表性强、参政议政能力强、社会信誉好的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推荐出来,确保评价对象的基本素质过硬。要严密组织,把好质量关。进行广泛深入的调查,规范操作综合评价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不打人情分,不走过场,如实填写每一项内容,做到数据准确、评级合理,确保综合评价结果客观公正。要及时反馈,把好应用关。及时把综合评价工作的结果向组织反映,供政治安排时参考,保证评与用的有效结合。三是要加强领导,形成做好综合评价工作的强大合力。各成员单位指定一名领导分管综合评价工作,加强人员力量,安排专人负责。要通过多种渠道,加强宣传,形成共识,调动各方参与综合评价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通过综合评价工作,在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中树立科学、正确、鲜明的导向,引导他们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综合评价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把握工作重点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综合评价各项工作。三是要协力配合圆满完成全县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综合评价工作。确保全县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综合评价工作各项任务按时按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