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楚雄元谋:物茂乡种植千亩凤梨释迦 带动富裕劳动力就业

    来源:楚雄州委统战部 2021-06-10 15:29:00

      去年12月以来,元谋县物茂乡芝麻村委会金龙果蔬有限公司4000多亩连片种植的凤梨释迦陆续成熟上市,走进果园,枝头硕果累累,一阵阵香甜气味扑面而来。一群群工人正忙着采摘凤梨释迦,果园里一派繁忙景象。
      物茂乡凤梨释迦种植规模的发展,带动了当地富余劳动力就业。在元谋县物茂乡金龙果蔬有限公司打工的200多名工人都是基地附近的村,他们不仅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还能做到工作、顾家“两不误”。
      近年来,物茂乡依托气候资源优势,按照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发挥优势、突出特色的“一村一品”发展思路,进一步完善特色经济林果发展规划,引进龙头企业在乡内投资凤梨释迦种植。乡政府帮助企业解决基础设施、融资及用工等问题。今年,全乡凤梨释迦种植面积近5000亩,林果产业发展迅速,不仅带动了富裕劳动力,就业经济效益也日益凸显,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元谋县物茂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