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建党100周年】普洱:红色基因 代代传承——墨江县非公经济党总支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普洱市委统战部 2021-06-11 17:05:00

      为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墨江县非公经济党总支组织各企业职工及子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着力引导各企业干部职工子女在实践锻炼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用活红色资源,赓续红色基因。墨江县非公经济党总支以墨江烈士陵园为红色教育实践载体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烈士”活动,通过“大手拉小手”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烈士墓献花默哀,现场学习墨江革命历史、革命烈士纪念碑历史以及秦树声等117名革命烈士的英勇故事,激励全体党员同志和职工子女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感悟信仰力量。
      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红色教育实践活动结束后,墨江县非公经济党总支在党群活动室继续开展“红色传承庆百年,童心向党迎六一”活动,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和全员合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结束后,诵读红色经典比赛活动拉开序幕。诵读活动旨在激励和引导少年儿童学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经典、弘扬爱党爱国的光荣传统,以诵读党的故事、红色经典、革命故事、英雄故事为主题,以赛代课,13位少年儿童依次诵读《学雷锋》《巾帼英雄刘胡兰》《党旗万年红》等红色故事,通过诵读比赛活动,营造了传承革命精神、讲好红色故事、勇于拼搏奋斗的良好氛围。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以墨江县非公经济部分企业职工子女为主体,以墨江红色资源为生动教材,以诵读活动为实践教学课堂,引导少年儿童正确认识当下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激发了非公经济领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引领红心向党,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撰稿:墨江县委统战部 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