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昭通市工商联到巧家开展“千企百会调研促发展”调研活动

    来源:昭通市委统战部 2021-07-23 10:34:00

      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发展。7月13日,昭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文庄带队到巧家县开展走访调研,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王德元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走访了巧家仁安医院,详细询问企业经营情况、经营困难,进一步了解疫情对企业的影响、惠企政策的落实情况、经营发展现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和下步工作打算。
      13日下午,调研组在县工商联召开“千企百会调研促发展”座谈会。巧家县白鹤滩建材有限公司、昭通市长江丝绸有限公司、贝贝教育集团等5家非公企业参加座谈。座谈会上各企业畅所欲言,围绕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发展困难、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积极交流发言。他们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党委政府对民营经济发展十分重视,出台系列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和措施,各企业在税收、社保等方面也切切实实得到实惠。同时向调研组反映企业在生产销售、市场经营等方面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企业发展中遇到人才招聘、生产用地、企业融资等困难和难题。
      听取各企业的交流发言后,陈文庄对巧家企业自身的发展信心以及积极应对生产经营难题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认可,同时对工商联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积极履职,主动作为。要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践行“两个健康”工作主题,主动服务民营企业,助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和营商环境优化。二是要畅通渠道,发挥作用。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多方收集企业诉求和经营发展难题,向县委、县政府作专题汇报,积极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三是要搞好服务,加强互动。要广泛联系、服务会员企业,推动企业抓党建促发展聚人心,促进企业队伍建设抓牢抓实,推动各项惠企政策的深入学习和落实落地。四是要搭建平台,促进交流。工商联是企业的娘家人,要着力企业发展,组织企业外出培训交流学习,提升企业管理、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让企业找到归属感,进一步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提升发展信心,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
      (撰稿:巧家县工商联 易思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