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昭通市工商联调研组到盐津县开展民营企业调研

    来源:盐津县委统战部 2021-10-27 17:02:00

      10月20日,昭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文庄率调研组到盐津县民营企业开展调研工作。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盐津县林森投资有限公司、盐津县茶坊庄园、云南中大盐津发电有限公司开展调研。调研中,陈文庄与企业管理人员进行深切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用工、生产经营状况、产业发展需求及销售渠道、党建工作等方面情况,悉心听取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以及下一步企业发展计划并对企业发展思路、产业发展及党建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同时提出了下步工作意见建议。
      陈文庄强调,民营企业要长足发展,一是要坚定信心,积极作为。要鼓足干劲、发挥优势,坚定不移地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二是要行稳致远,再立行功。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踊跃投身实践、积极担当作为,助力乡村振兴,在新时期作出新贡献;三是要立足实际,创新发展。企业要发挥创新主体作用,改进设备提高生产力,通过线下多方销售渠道和线上有关平台拓宽销售思路,坚持长远规划,在市场经济大潮中生存下来,发展下去,为地方人民造福,拉动地方经济增长;四是要抓实党建,筑牢发展根基。认真践行“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理念,坚持党的建设和生产发展同推进、同进步,要把党的建设与企业管理深度融合;加强企业反腐倡廉建设,与出资人加强沟通,说服出资人遵纪守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不断织密党建网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党员带动全员,有效实现党建核心与生产经营的同频共振、互促共进。
      陈文庄要求,民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地方经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工商联要积极履职尽责,切实担负起促进“两个健康”的重任,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架好民营企业和党委政府的“连心桥”;同时,对各企业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应及时与有关部门进行沟通、解决,争取为企业提供尽可能的支持和帮助,当好企业生产发展的“护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