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玉溪:红塔区工商联开展“全国企业家活动日” 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玉溪市委统战部 2022-04-22 18:15:00

      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为民营企业和企业家服务,是工商联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4月14日,红塔区工商联进驻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以“党建领企 创新发展”为主题的“全国企业家活动日”实践活动,活动采取现场观摩教育、座谈的方式进行。浙江、广东等9个异地商会,家居建材、渣土运输等4个市、区行业商(协)会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开展“党史”教育中拉开帷幕,在服务中心解说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全体人员参观了红塔区党群服务中心各功能区域,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对党群服务中心的职能作用有了更深的认识,全面了解了红塔区近年来党建工作取得的硕硕成果。
      座谈会上,区工商联副主席马琼就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施“党建领企”行动进行了解读和安排。要求各商会和企业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深化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引导民营经济人士从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决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稳妥做好在民营经济人士优秀分子中发展党员工作,着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党员组织起来,把党的工作开展起来,把职工群众凝聚起来,以党建助推商会、企业健康发展。
      座谈会上,还听取了商会、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融资、人才引进、营商环境、会员子女入学等影响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及意见建议。区工商联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会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积极反映协调,形成合力,逐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