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丽江市工商联(商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丽江日报 2022-05-11 18:21:00

      5月10日,丽江市工商联(商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提出,全市各级工商联组织要发挥优势、担当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责主业,进一步推动工商联工作再上台阶。
      市委副书记、市长苏永忠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岳黎松到会指导并提出工作要求。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冯玉祥主持开幕式。
      苏永忠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市工商联第四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工商联和全体会员,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两个健康”主题,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在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服务会员、自身建设等方面,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丽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民营经济已成为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
      苏永忠指出,当前,丽江正在全力打造世界文化旅游名城、乡村振兴示范区、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各级工商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动各项纾困惠企政策落地落实,服务创新创业,帮助企业排忧解难,鼓励民营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各政府部门要发挥牵头组织作用,打通壁垒、优化制度、简化流程,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
      苏永忠勉励全市民营经济人士,要辩证把握疫情形势下的危与机,坚决克服外部不利因素,坚定发展信心、把握发展形势、抢抓发展机遇,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坚守“实业”本分、创新练好“内功”,在“稳”字上做文章,在“进”字上多努力,心无旁骛谋发展,全神贯注搞经营,努力在丽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建功立业。
      苏永忠对市工商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的工作理念,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持续提升履职能力,当好党委政府服务民营企业的“参谋部”“智囊团”“出卷人”,为推动丽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岳黎松对过去五年丽江市各级工商联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对新一届工商联领导班子提出了希望,在未来五年,要坚决落实“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工作方针,永葆政治本色、擦亮服务底色、提升发展成色、奋力谱写事业新篇章。
      会议听取了丽江市工商联(商会)第四届执委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五届执行委员会成员。
      周建波、木崇根、杨耀军等参加开幕式。
      (供稿:丽江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