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昆明宜良:推进商会建设,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昆明市委统战部 2022-05-13 18:02:00

      为更加广泛、更加紧密和最大限度地把县域民营经济人士团结在宜良县委、县政府周围,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同向同行,宜良县工商联不断推进商会建设,探索推进服务县域民营经济的有效手段,为助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实践。
      当前,宜良县工商联以乡镇(街道)商会换届为切入点,按照中央、省、市、县各级对工商联换届工作的要求,结合县域实际,制定了《乡镇(街道)商会换届工作指导》,引导乡镇(街道)充分认识商会换届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坚决贯彻落实中纪委中组部“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确保换届换出风清气正;引导乡镇(街道)按照《云南省社会团体换届选举工作指引》规定组织实施,做到民主选举、依法决策和规范管理。并对新一届乡镇(街道)商会发展提出新的思路和规划,对乡镇(街道)商会发展作出了新的定位。
      第一,要加强政治引领,凝聚民营经济人士思想共识。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第二,要明确商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从商会特点出发,持续开展规范化建设。一方面要建立健全商会规章制度,使商会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实现科学化和规范化管理;另一方面要树立企业家的主人翁意识,发挥自主办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商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第三,要坚持服务会员企业,以“服务立会、活动兴会”为工作理念,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工作质量,坚持日常工作常抓不懈,顺利推进。
      第四,要引导会员企业诚信守法,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回馈社会、回馈家乡发展建设作出贡献,号召会员企业发挥资源优势,积极推进“百企兴百村”计划实施,让群众生活水平全面提升;积极参与光彩事业,奉献企业爱心。
      第五,要积极争取同级党委政府支持,为商会发展创造良好氛围。
      (来源:宜良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