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全省首家营商环境民主党派观察站落户昆明市西山区

    来源:昆明西山发布 2022-05-16 16:46:00

      5月12日,西山区举行“昆明市营商环境观察站”暨“西山区营商环境民主党派观察站”授牌仪式。
      昆明市营商环境办常务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务服务局局长李江,西山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何俊,区政府副区长李敏,区政协副主席、民建西山基层委主委明志新等同志及市、区政务服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授牌仪式。
      发挥民主党派作用
      建设人人参与的营商环境


    李江和何俊分别为西山区政府和观察站企业授牌。
      这是西山区结合全市六个“昆明市营商环境观察站”建设后,全省首家建设营商环境民主党派观察站,是全省第一家创新民主党派参与营商环境优化工作的举措,充分调动了民主党派的积极性,进一步发挥了民建作为经济界党派的作用,有利于民建会员企业的行业引领作用显现,助推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营商环境、处处彰显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
      当好“四大员”
      助力营商环境的全面优化
      德合基金企业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坚定政治立场,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西山区营商环境民主党派观察站”的作用,做好市场主体诉求收集的前哨观察员、营商环境优化的监督员、利企政策精准推送的宣传员、搭建政企交流平台的服务员,助推市、区营商办正在推行的“一线工作法”,更好地了解市场主体的诉求和期盼,进一步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堵点、痛点,不断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和获得感。
      全面布局“根据地”
      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西山区下步将结合第一家“营商环境民主党派观察站”在民建西山基层委的运行情况,及时出台观察站和观察员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观察站作用,适时在全区其他六家民主党派中也成立观察站。
      进一步牢固“亲”“清”政商关系,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作用,及时发现和解决营商环境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不断完善政务服务体系,全面增强聚集要素的吸引力,在全市开展的“营商环境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中发挥关键作用。
      同时,区营商环境办还将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中继续总结经验、巩固成果、奋力提高,不断紧盯差距、补齐短板,边学边做、边行边改,争取率先在西山区建成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供稿:西山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