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民营企业助力昆明产业发展暨招商引资大会提出:增强信心抢抓机遇 与昆明共发展同进步

    来源:昆明市委统战部 2022-05-18 17:13:00

      5月13日,春融同心·民营企业助力昆明产业发展暨招商引资大会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佳晨作招商引资主旨推介。
      刘佳晨代表昆明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昆明经济社会发展的企业家表示衷心感谢,并向与会企业家通报昆明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以及未来发展的优势和机遇。
      刘佳晨表示,面对国内外复杂宏观经济环境,昆明发展的积极因素在汇聚,有利的条件在增多,新的增长点不断涌现,发展的优势和潜力正在加快释放。“强省会”战略的实施,使得资源快速向昆明集中,让昆明成为集聚资本、人才、技术等要素的强大磁场。通过大抓产业、主攻工业,昆明工业投资倍增行动取得初步成效,产业结构和投资结构调整优化出现积极变化;新能源电池、稀贵金属、信息制造业等产业取得新突破,产业集群初显雏形。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生效和中老铁路开通运营,背靠14亿人口庞大国内市场、面向23亿人口南亚东南亚市场的昆明,也正在成为内地城市向南亚东南亚拓展市场的理想起点。丰富的环境资源和巨大的市场将为昆明发展带来机遇,希望企业家增强对昆明发展的信心,抢抓昆明发展机遇,积极参与昆明建设,把企业的愿景与昆明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扩大投资,把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布局昆明,在融入昆明发展中开辟新天地、实现新跨越。
      刘佳晨表示,企业家是昆明营商环境的“活招牌”。昆明将拿出更多“能感知、有温度、见效果”的举措,全力当好“店小二”,为企业发展壮大营造良好环境;要服务好身边的企业,把企业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把企业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企业家大胆闯、放心干。恳请企业家发挥资源优势和条件优势,多给昆明打广告、发“朋友圈”,主动推介昆明、宣传昆明,以企招企、以商招商,为昆明的招商引资牵线搭桥、多做贡献。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周红斌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董林出席会议。
      会上,相关部门还作了昆明产业发展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