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曲靖:罗平县召开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工作座谈会暨“民营企业法律风险防控”培训班

    来源:罗平县融媒体中心 2022-08-16 16:35:00

      近日,罗平县召开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工作座谈会暨“民营企业法律风险防控”培训班。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杜毅静,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崔茂江出席会议,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民法院、县人社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县工商联(总商会)十届副主席、副会长、执委及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就如何抓好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工作,杜毅静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准确把握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服务和引导民营企业,对外守法诚信经营,对内要练好企业内功,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依法经营、依法治企。要明确思路,深入推进“法治民企”工程。要练好内功,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坚持突出重点,打造工作品牌,凝聚各方力量,形成整体合力,要充分认识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围绕促进“两个健康”工作主题,以亮点工作和重点任务为牵引,全力推动全县民营经济领域法律服务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抓、往“细”里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崔茂江主持会议并就下一步工作作了要求,县工商联要多措并举,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坚持政治引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要强化法治教育,推进民营企业依法行事,与时俱进充分发挥新媒体效用,切实把依法治企贯彻落实到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民营经济领域法律知识的学习、宣传、教育常态化。要立足职能,多方式助力营商环境建设,继续发扬攻坚克难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共同为罗平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增砖添瓦,保驾护航。
      会上,企业家围绕经营管理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和如何做好法律服务工作作交流发言,县公安局、司法局、检察院、法院等部门领导作主题发言,县人社局、总工会等部门领导就和谐劳动关系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会前,杜毅静、崔茂江等参会领导共同见证签约仪式,并为罗平县工商联(总商会)法律服务中心揭牌。
      会议邀请了云南谦泰律师事务所徐淑娥律师为参会的企业家作“民营企业法律风险防控”培训。
      (供稿:罗平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