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德宏深入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

    来源:德宏州委统战部 2022-09-23 17:28:00

      德宏州“万企兴万村”行动推进会暨第二次领导小组联席会议9月8日在芒市召开。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州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持续深化东西部协作和省内帮扶工作,多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宣传发动,采取集中座谈、个别交流、分类引导、走访拜会、线上线下结合等多种方式进行工作对接,各县(市)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围绕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消费帮扶、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等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项目引领,精准对接,引导动员广大民营企业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发挥资金、技术、管理和人才优势,依托地域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做强做大村企结对联建事业。要加强利益联结,完善民营企业与村集体经济、农户利益联结机制,实现村企联股、联利、联心。要打造一批工作推动力度大、民企参与产业发展好、村企共建成效显著的示范项目和基地,加大宣传力度,抓好示范带动。要坚持创新创造,汇聚各方力量,鼓励民营企业把产业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创新组织形式、合作模式和经营方式,积极探索产业“联兴”,项目“联营”。要充分发挥财政政策、产业政策引导撬动作用,为民营企业在农村实施产业项目做好基础设施配套支持,引导好、保护好、发挥好民营企业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要坚持协同推进,抓好工作统筹。工商联系统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积极组织动员民营企业到乡村考察寻找合作机会,跟踪问效项目进展,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推动政策落地落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齐心协力,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发挥各自职责,整合优势资源,加强工作统筹协调。要加强与乡镇和村委会的联动,为民营企业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创造条件,力争走出一条村企共建、城乡共享、互惠互利的路子。
      会上,州“万企兴万村”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村企结对联建示范点民营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举行了企村联建协议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