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保山:凝隆阳区蒲缥商会隆重成立

    来源:隆阳区委统战部 2022-10-31 18:17:00

      10月24日,保山市隆阳区蒲缥商会隆重成立。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云龙,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田德成,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黄芳,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左正江,蒲缥镇党委书记刘明凯等领导出席大会。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听取了《大会筹备情况报告》以及《倡议书》,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商会章程、商会会费标准以及大会监票人、计票人名单,最后顺利选举产生了隆阳区蒲缥商会第一届领导班子。
      在蒲缥商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上,会长段正郭作任职发言,他表示,作为第一任商会会长,将团结带领会员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充分发挥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商会的建设、企业的发展同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融为一体,为蒲缥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吴云龙指出,要坚定政治方向、创新会员服务,要加强自身建设,围绕“政治引领好、队伍建设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建设“四好”商会,坚定发展信心,不负期待、奋发有为,积极为保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田德成强调,一要坚定信心,明确目标,切实把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义;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把政企合力推动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三是强化领导、完善机制,切实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第一保障。同时,商会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与时俱进,推动形成有利于蒲缥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营商环境、市场环境和社会环境,激发会员企业的发展力和创造力,与党委政府合力推动蒲缥高质量发展。
      黄芳指出,蒲缥商会的成立,说明蒲缥镇党委政府、各部门对于民营经济的重视与支持,标志着蒲缥的企业迈出了新的步伐。希望商会在今后工作中,团结带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加强学习,接受新理念,谋划新事业,主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蒲缥镇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主动作为,奋勇争先。
      刘明凯表示,蒲缥镇政府作为商会的属地单位,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落实服务政策,营造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企业良性发展畅通渠道、搭建平台、做好服务。相信在商会领导班子和全体会员的努力下,蒲缥商会将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蒲缥商会的成立,是隆阳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有效举措,是我区各级商会组织建设发展史上,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里程碑,是各级党委政府对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的生动实践,为辖区民营经济人士构建了凝聚乡情、携手创业、合作共赢的崭新平台,为推动全区乡镇(街道)商会全覆盖树立了标杆示范。会员们纷纷表示,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区统战部、工商联的指导帮助下,一定会积极发挥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法诚信、创新创业、回报社会,为蒲缥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