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普洱:镇沅工商联“学习+重视+认识+笃行”让理想信念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镇沅县委统战部 2022-11-07 16:50:00

      镇沅县工商联“学习+重视+认识+笃行“让理想信念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工商联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学习开篇,不忘初心。镇沅工商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关于“两个健康”和工商联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融入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每周干部职工学习和干部日常学习活动中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开展“清明网上祭英烈”“工商界人士重品行树形象做榜样同心抗疫”等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今年以来先后三次组织会员企业向上海疫区捐赠了价值80万余元的蔬菜、大米、核桃乳等生活物资,彰显了镇沅企业家社会责任。
      重视当先,提高站位。镇沅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工商联工作,对标对表中央精神,努力做到对党中央的战略考虑、决策意图理解得更深更透、把握得更准更全、执行得更加有力到位,胸怀“国之大者”。县委书记李建华,县委副书记熊涵出席镇沅县工商联(商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并作讲话,讲话始终紧扣“两个健康” ,从国家发展经济大环境、从镇沅发展形势、从非公经济发展几个方面聚焦思想建设,引导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引导县域内非公有制企业向健康发展。
      认识跟上,整改到位。镇沅工商联深刻认识工商联不是党派或准党派,而是党领导的人民团体,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做好新时代工商联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将团结引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成效上。 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俸平酌参加全县工商界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开班动员讲话指出,企业家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首要任务,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三力”,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增强做强做大做优企业的信心和决心。镇沅工商联强化党组领导,发挥领导班子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巡察反馈整改,县委第三轮巡察6月25日反馈后,反馈问题得到全面整改。
      笃行始终,警钟长鸣。镇沅工商联坚定不移地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工商联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到位,正确判断形势、科学预见未来、把握历史主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优化营商环境大抓招商引资”、全员招商、市场主体倍增计划、“四好商会”建设等工作提出要求,做细做实业务工作。夯实警示教育基地,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8月26日,镇沅工商联组织“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镇沅县工商联七届执委会委员、各基层商会以及民营企业负责人共80人到镇沅警示教育基地参加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镇沅县委统战部、镇沅县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