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玉溪市工商联到市属商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玉溪市委统战部 2022-11-15 13:02:00

      为迅速掀起商会组织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商会,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民营经济领域的宣传。10月26日,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吴文平到玉溪市温州商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重大论述”为题为商会和部分机关党员上专题党课。
      吴文平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论断、新战略、新举措,擘画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再次重申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对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作出许多新的重大论述,为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标志着我国民营经济将迎来新的历史机遇,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吴文平强调,全市工商联干部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再次重申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第一次明确提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强调“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继续强调“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提出“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多劳多得,鼓励勤劳致富”“使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首次提出“支持有意愿、有能力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等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重大论述的重要意义,激励全市民营企业家进一步稳定预期、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提振精神,坚守实体经济,继续把企业做优做强做大,奋力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民营企业力量。
      吴文平要求,全市各级工商联和商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坚持“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一手抓鼓励支持,一手抓教育引导,关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思想,关注非公有制企业的困难,有针对性地进行帮助教育,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做到爱国、敬业、创新、守法、诚信、贡献,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把民营经济人士更好团结在党的周围。(刘亚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