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工商联开展纪法知识进商会、企业宣讲活动

    来源:西双版纳州委统战部 2022-11-21 17:29:00

      近日,州工商联与驻州人大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共同举办优化营商环境纪法知识进企业专题讲座,邀请州纪委清廉讲师彭泽同志围绕“知法守法、共创共护、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进行专题授课。重点聚焦企业和群众关心关切问题,讲解解读《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西双版纳州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相关纪法政策知识、有关工作举措和具体规定,并对政商交往中一些疑惑和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讲座指出,要加强《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学习宣传,进一步引导、动员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投身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去,树立“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的良好形象,积极营造“人人关心营商环境、人人维护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要以有力监督护航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等重点事项,加大监督检查和执纪执法力度,保障州委、州政府一系列优化营商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要加大监督执纪力度,持续纠治作风顽疾,坚决惩治腐败沉疴,突出整治侵害企业合法利益的腐败问题抓监督,做到到位不越位、参与不干预。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坚决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从严查处损害营商环境问题,持续强化通报曝光,推动实现政商交往“亲”而有度、“清”而有为。
      民营经济人士及商协会工作者纷纷表示,授课内容丰富、分析透彻,深入了解纪检监察机关在优化营商环境的职责职能,尤其是推行的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让公职人员与企业家打交道有了行为准则,划清了政商交往过程中容易触碰的底线和红线,积极营造清清爽爽的政商环境。
      州纪委州监委驻州人大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刘亚萍,州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冯兆昌,州工商联专职副主席罗骏,州湖南商会、州四川商会、州女企业家协会、州重庆商会、州青年企业家商会、州浙江商会、州进出口商会以及部分企业家代表参加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