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红河元阳:县工商联联合县司法局开展2022年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

    来源:元阳县工商联 2022-11-21 18:06:00

      
      近日,元阳县工商联联合县司法局组建法律服务工作小组,组织开展2022年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王斌,以及县司法局、振元律师事务所相关人员,部分民营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王斌率法律服务工作小组,深入元阳县联合建安有限责任公司和元阳县南沙镇商会开展实地走访,宣传企业经营常用法律知识,了解企业遇到的法律难题,并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当场作了详细解答。
      随后,组织召开了元阳县优化营商法治环境座谈会。座谈会上,钱金华律师以法律知识加实际案例的形式为参会企业上了一堂法治课;县司法局就优化营商法治环境作了工作交流发言;参会律师详细解答了企业所提出的用工保险、销售借贷等涉法问题;民营企业填写了《红河州民营企业法治体检表》;元阳县振元律师事务所与县工商联、南沙商会、上新城商会签订了常年法律顾问合同。
      王斌强调,优化营商法治环境是系统工程,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需要不断健全法律制度体系,继续转变政府职能,积极加强法治建设,打造公平开放透明的市场规则和法治化营商环境,让民营企业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