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大理州工商联民营经济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在中南大学开班

    来源:大理州委统战部 2022-11-28 11:01:00

      11月14日,由大理州工商联(总商会)主办、中南大学承办的“大理州工商联(总商会)民营经济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顺利开班。中南大学法学院公务员培训中心主任唐东楚致辞,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工商联主席洪云龙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洪云龙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大理州各级工商联组织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此次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大家要提高思想认识,珍惜学习机会,集中时间精力,潜心学习思考,把握精髓要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重要论述,通过学习加强党性、坚定信念、增强信心。
      洪云龙指出,湖南作为“红色摇篮,伟人故里”,富含着永恒而炙热的红色精神文化,以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彭德怀、贺龙、罗荣桓等为代表的湘籍革命家、军事家,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孜孜以求的奋斗和英勇无畏的牺牲,做出了彪炳史册的卓越贡献,谱写出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大家要感悟思想伟力,坚守初心使命,在学思践悟中,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质,深刻感悟老一辈革命家的传奇人生经历、感人至深的精神风范、脍炙人口的精彩故事,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学习优秀企业的先进经营管理模式和优秀企业文化,进一步开阔视野、提升格局。要把所学所思和所悟所得转化为做好今后工作的实际行动,更加坚定信仰信念,始终不忘初心使命,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更好地为大理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本次培训为期五天,州工商联干部、部分商(协)会班子成员、会员企业及民营经济人士共50人参加培训。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等方式,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大报告解读、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红色教育等内容开展教学。
      (撰稿:大理州工商联 杨秀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