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红河:红河州“四新”引导红河州民企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红河州委统战部 2023-01-06 11:37:00

      红河州自“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以来,以光彩事业为载体,采取“四新”机制,引导民营企业助力乡村振兴,促进企业在实现自身健康发展的同时,积极助力该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加强政治引领,贯彻落实新理念。据了解,红河州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抓手,引导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听党话、跟党走,投身红河重大战略。组织民营企业家走进“云南省一大会址”查尼皮、西南联大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民营企业家深入学习,不断推动民营企业以促进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目标,从低层次输血帮扶到高层次造血发展。 

      主动开拓创新,建立高效新机制。发挥“联”的优势,整合民企资源,与13县(市)工商联在乡村振兴工作中上下联动、有效对接、助力借力,发挥商协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行业集聚优势,形成运行畅通、上下互动、运转高效的新工作机制。 

      着力培树榜样,打造先进新典型。红河州发扬光彩精神,引导民营企业把“义利兼顾、以义为先、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理念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行动指南。云南振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元阳呼山众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被授予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称号,3家民企被评为云南省扶贫明星企业,4位民营企业家被评为省级社会扶贫模范。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培育更多有影响、有经验、有成果的典型帮扶案例,不断擦亮“万企兴万村”工作品牌。 

      追求务实高效,推动落地新成果。红河州每年通过组织民营企业与受帮扶地区精准对接,推动一批产业帮扶、消费帮扶、健康帮扶、公益帮扶、教育帮扶、就业帮扶成果落地见效。(红河州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