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文山:丘北县举办第一期 “周末亲清约·政企面对面”活动

    来源:丘北县委统战部 2023-06-01 15:25:00

      为认真贯彻落实清廉云南优化营商环境“暖心行动”,做到主动问需于企、问计于企、问政于企,多渠道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的困难问题,进一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丘北县开展“周末亲清约·政企面对面”活动。5月13日,组织开展第一期活动,县委书记王树忠带领相关县级领导、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通过实地走访、茶叙的方式,面对面倾听企业诉求,全面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与企业共同探求发展良策。
      王树忠一行先后来到云南南方灰色石材有限责任公司、云南好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民营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在云南好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家茶叙,面对面围绕加快推进合作项目建设,深化拓展合作领域等进行交流。企业家们先后发言,对丘北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并逐一提出企业在丘北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就深化双方在现代农业、新能源等领域的合作提出发展建议。
      王树忠认真倾听各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感谢他们对丘北发展的信任和支持。表示丘北县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开展“周末亲清约·政企面对面”活动,直接听取企业家的意见建议,拉高标杆、对标一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惠企政策应享尽享、直达快享,让企业在丘北发展安心放心、对未来有信心。希望广大企业家要增强主人翁意识,一如既往地支持、配合县委县政府工作,同心同力、同频共振,与党委政府一道共谋丘北高质量发展大计。
      王树忠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盯责任落实,针对反映的问题,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办理时限,确保项目无障碍推进;要完善“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加强政企沟通对接,坚持亲而有度、清而有为,尽心尽力为企业、为项目服务,不谋私利、不耍威风,持续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按照《丘北县“周末亲清约·政企面对面”2023 年活动实施方案》,自5月起,丘北县将于每周六组织举办“周末亲清约·政企面对面”活动,安排县级领导采取实地走访、座谈和餐茶叙的方式,与民营企业面对面沟通交流,帮助企业化解发展中的困难问题,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活动由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县营商办、县投资促进局、县政务服务局和有关乡(镇)轮流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