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文山:广南县工商联组织企业家参加“时代先行企业管理与创新发展”苏州专题研修班

    来源:广南县委统战部 2023-06-01 15:47:00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进一步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4月17日至21日,广南县工商联组织参加了“时代先行企业管理与创新发展”苏州专题研修班。县工商联工作人员及10位企业家参加学习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课堂教学、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模式,课堂教学由著名的经济学家陈全生,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将军书画研究院副院长李兵,中国营销泰斗、“切割营销”及“品牌两级法则”创始人路长全,全国著名税收筹划实战运作专家李记有,中国人民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李修杰,科技与创新研究专家胥和平等专家担任授课教师,围绕《宏观经济形势分与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国国家安全面临的挑战与对策》《切割大营销--行业冠军的经营之道》《企业财税管理与风险控制》《创新思维与创新管理》五个专题作专题授课和相关政策辅导。
      培训班安排学员们实地参观学习了苏州智能制造融合发展中心。该公司位于苏州高新区泰山路599号,建筑面积约6000平方米,一楼围绕新技术、新产品、新平台和新解决方案设置专题展区,全方位展示苏州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发展成果,为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改造提供政策支持、技术演示、案例参考等全方面支撑。二楼服务中心,实体入驻有苏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苏州市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等单位。结合企业服务云、政策计算器、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体系等服务,以建成苏州市企业服务总入口为目标,关注企业发展的全生命周期,为苏州广大企业提供线上、线下“贴心服务”。
      培训期间,广南县工商联与银川灵武县商会、庆阳市合水县商会、张掖临泽县工商联等签订了友好商会协议书,商定今后将围绕学习培训、考察参观、交流互访等形式,搭建起双方民营经济人士沟通合作的桥梁,促进两地企业优势互补,共同推进县域经济发展。为下一步增强沟通联系、学习借鉴奠定了基础。
      通过此次学习培训交流,提高了企业家对国家相关政策的理解,开阔了眼界,增强了发展信心,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家综合管理能力、企业抗风险能力和竞争力。大家纷纷表示,参加学习培训收获满满、受益匪浅,要以先进地区、先进典型为学习榜样,不断汲取新知识、新理念,把学习收获转化为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的新动力,聚焦主业、做强实业,为广南高质量发展贡献民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