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云南省工商联助力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

    来源:云南省工商联 2024-03-04 11:21:00

      2023年,立足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云南省工商联创新服务,看当前、顾长远,在金融助企、金融活企、金融兴企上取得新进展。
      去年成立的云南省总商会财税金融服务中心,年内举办3期财税金融讲堂,就金融政策、风险防范措施等进行了宣讲和推介,有关商(协)会、民营企业负责人1100余人次参加。围绕融资、税收等政策,整理汇编《支持民营企业政策文件简编》,印制政策明白卡等向民营企业进行推送。积极开展“千企百会助发展”活动,通过走访、座谈等方式,宣传政策,问诊把脉企业财税金融及内控管理风险,推动政策的落实落地。
      通过金融助力民营企业发展专项行动推进会、服务民营企业科技创新行动会议等,收集企业融资困难,累计线下收集了722家企业的融资难题,帮助民营企业获得贷款23.49亿元。2023年10月16日打造上线云南政企通助企服务数字平台,初步实现政策服务、融通发展、融资服务等服务直通、直达民营企业。截至12月31日,平台注册用户数量达34480户,金融超市发布22款产品,搭建了线上快捷撮合融资的渠道,累计收集融资需求282户次,推送融资需求7.24亿元。同时,加强与云南省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的合作,动员15500户民营企业在该平台注册,组织3125家企业提交融资需求114.96亿元并获得银行贷款31.15亿元。
      积极培育市场主体,积极沟通协调,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截至2023年12月底,全省工商联系统通过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共落实贷款8.16亿元,扶持创业0.42万人(户),带动就业1.1万人。其中落实“贷免扶补”贷款6.72亿元,扶持创业0.36万人;落实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及小微企业贷款1.44亿元,扶持创业600户。夯实合规经营基础,筑牢企业融资根基,打造合规文化,发出滇商倡议,开展企业家执委守法诚信承诺,对293户执委企业信用风险进行排查,推动信用修复。制定并落实《关于加强执委企业和所属商会信用建设的通知》,推动企业建立信息披露制度、信用承诺制度等6项制度,为企业融资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