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昆明宜良:县工商联“四突出”谋划2024年工作

    来源:宜良县委统战部 2024-03-14 03:15:00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宜良县工商联将始终聚焦“两个健康”的工作主题,团结带领县工商联干部职工和民营经济人士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宜良篇章。
      突出主线 着力引导民营经济人士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
      一是加大理论学习深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民营经济人士更加自觉的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加大企业宣传广度。
      树立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正面典型,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三是加大文件落实力度。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宜良县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行为清单》等各级文件精神。
      突出重点 着力提振民营经济人士发展信心
      一是传达决策部署。及时传达省市大抓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提振发展信心。二是鼓励对外合作。依托昆明打造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的机遇,组织民营企业参加产品展销等活动,引导其拓展内外市场。三是打响“宜品良铺”招牌。以实现“土特产品走出去,经济效益跟进来”为目标,推动特产品牌、农特产品、联盟企业、电商直播、品牌宣传五个“走出去”,激发乡村振兴动能。
      突出主题 着力打造“两个健康”示范样本
      一是聚焦教育培训,提升企业家能力素质。邀请专家学者、优秀民营企业家等开展政策解读、发展战略研讨等交流培训活动。二是聚焦乡村振兴,引导民企履职尽责。动员民企、商会参与“百企兴百村”行动,以投资兴业、就业促进、消费帮扶等形式投入乡村振兴战略。三是聚焦主责主业,畅通政企沟通渠道。落实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持续开展“政商直通车”、“政商会客厅”、“政银企座谈会”等活动,解决企业难题,增进政商互信。
      突出核心 着力提升履职能力建设
      一是强化自身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学习借鉴异地工商联的工作经验,完善工作制度,确保工商联组织健全、制度落实、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工作规范。二是强化组织建设,壮大会员队伍。吸纳更多实力强、形象好、影响力大的民营企业加入工商联会员企业,增强工商联的社会影响力。三是强化活动联谊,促进合作共赢。以活动为纽带,加强企业之间,异地商协会之间的交流,寻求优势互补、信息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