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怒江州工商联坚持“四个聚焦”打造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金字招牌”

    来源:怒江州工商联 2024-03-21 08:27:00

      2023年,怒江州工商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四个聚焦”,努力打造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金字招牌”。
      聚焦政策宣传,不断坚定发展信心。坚持正面引导为主的方针,广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宣传关于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的一系列政策和举措,切实推动民营经济人士凝聚思想共识、坚定发展信心。全年共举办宣讲活动20场次,受众达100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政策宣传的覆盖面进一步扩大。
      聚焦主题活动,不断增进“四个认同”。坚持以“主题活动”为载体,引导民营经济人士不断增进“四个认同”。命名4个州级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组织300人次前往片马抗英纪念馆、通兰暴动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5次,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和“法律三进”培训班5期,培训人数达500人次。
      聚焦助企纾困,不断温暖民企之心。坚持“服务兴会”的宗旨,切实帮助民营经济人士解决实际困难。扎实开展“大走访”活动,走访412家企业,收集111件诉求,其中现场答复75件,协调有关部门解决36件,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积极搭建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平台,组织“金融服务”对接会3场次,取得协议签约放贷资金3.2亿元、保险合作服务保障资金19亿元、银担合作资金5000万元、银保合作资金1000万元的好成效。
      聚焦社会责任,不断彰显“光彩精神”。坚持以“万企兴万村”行动为依托,大力弘扬光彩精神,引导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全年共组织动员301家民营企业参与帮扶工作,实现全州258个村委会和42个社区“企村结对”帮扶全覆盖,并实施兴村项目285个,计划投资29.1亿元,实际到位资金10.14亿元,其中公益捐赠459.2万元。解决就业121人,培训人才15681人次。  
      下一步,怒江州工商联将进一步担负起新时代赋予工商联的使命和任务,更加积极主动工作,为推动怒江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