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曲靖麒麟:搭建“四个平台” 助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

    来源:麒麟区委统战部 2024-03-22 05:13:00

      曲靖市麒麟区委统战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主动延长服务半径,积极搭建服务平台,助推民营经济“两个健康”。
      搭建政企交流平台,增强企业发展信心。麒麟区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解决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在生产经营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政策性、体制性、综合性困难和问题,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解难题、渡难关、复元气、增活力。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协同区政协等部门共同搭建政企交流平台、银企沟通平台、定期举办民营企业家座谈会、“梧桐树工程”聚智引才供需见面会,组织民营企业代表参加银企交流讲座及银行金融产品推荐会4期,参与人数190余人次,帮助企业解难纾困,推动助企纾困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进一步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
      搭建为企服务平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麒麟区政务服务管理局搭建“全生命周期”为企服务平台,始终站在“企业视角”、结合“项目背景”完善要素保障机制,建立企业从“准入”到“准出”、项目从“考察”到“投产”的“全生命周期”为企服务链条,同时,为民营企业家量身制作了麒麟政务“梧桐码”,方便企业家了解办事信息、掌握最新政策、匿名评价投诉。打造行政审批最简、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获得感最强的营商环境。
      搭建宣传推广平台,拓宽企业营销渠道。配合媒体开展小微企业宣传,深入各镇(街道)、村(社区)及特色集市实地采访报道,运用VR等现代拍摄手段,全方位多形式免费为90余家小微企业宣传推广,将企业产品、企业文化、经营理念和创业故事充分展示出来,将小微企业的特色产品推介出去,为小微企业发展纾困解难,帮助小微企业拓宽销售渠道,助力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搭建法治服务平台,护航平稳健康发展。联合区工商联、区人民法院、区司法局等相关部门,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进行涉企法律宣讲、劳动仲裁争议调解、心理健康讲座等方面工作,帮助企业查找法律风险,提供精准法律服务,进一步提高企业负责人的法治意识,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在经营发展中加强自身法治建设,以保证企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