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玉溪红塔:多举措拓宽“政企连心桥”

    来源:红塔区委统战部 2024-03-25 08:20:00

      红塔区着力解难题这个关键,积极采取举措拓宽“政企连心桥”,努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共同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一是面对面。采取召开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会、走访调研、落实工商联班子成员联系商协会制度等形式,走出办公室,与民营经济代表人士交朋友,用面对面交谈取代“电话联系”,做实线下交流。把收集到意见及建议,梳理后通过“红塔月话”、“红塔区民营企业融资服务暨异地商会以商招商座谈会”等方式,围绕企业提出的问题,组织涉及的职能部门与企业面对面进行交流讲解,切实发挥好桥梁作用。2023年走访调研企业60家,举办“红塔月话”协商座谈会2次。
      二是心连心。用活、用好惠企政策,帮助企业解除发展难的思想包袱,分类梳理涉及的惠企政策40多项,主动送政策上门;2023年完成贷免扶补、创业担保贷款、小微企业放款12户560万元;利用“融信服”平台发布350余户市场主体融资需求9081万元,放款4200万元;组织市场监督管理局、税务局及银行负责同志到企业讲解红塔区关于支持重点产业发展的惠企政策讲解,扶持政策怎么兑现,税收减免怎么申报,创业贷款怎么申请......拿出服务企业的真心实意。民营经济代表人士介绍企业和组织经营发展情况,围绕疫情过后协会会员之间、商会会员之间怎么帮扶、怎么抱团取暖提出想法和意见,结合红塔区区情及经济发展趋势,拟定商会、协会的发展目标和工作思路,占足政策红利,坚定企业发展信心。如2023年5月22日,红塔区个体私营经济协会办理培训学校事宜,提前召集工商、民政、市场监管等部门介入,就相关事项进行研究、协商,避免企业“多跑几趟”。
      三是肩并肩。工作中,注重沟通交流方式,在扶持和服务企业的基础上,鼓励企业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开展“企业+机关”联谊活动,丰富联络方式。如税务部门与玉溪溶剂厂开展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携手并肩共同迎战新形势下经济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同时,鼓励民营企业积极参与云南省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及非公企业100强评选活动等,及时畅通渠道,夯实“政企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