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保山施甸:“三举措”抓实民营经济统战工作

    来源:施甸县委统战部 2024-03-26 08:28:00

      施甸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紧扣“两个健康”工作主题,扎实推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强化引领聚共识。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宣讲团成员进企业、进商会宣讲20场次300余人次,不断增进民营经济人士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邀请专家现场解读《与民营企业家谈民营经济》,分析国内外经济形势,深入教育基地开展农耕研学教育,现场观摩“巨人水稻”示范栽培枝术和管理,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坚定发展信心,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
      二是建立机制聚力量。33名县级领导、46个县直单位挂钩服务重点企业46家,深入企业当政策宣传员、企业服务员、协调组织员,发展引导员“四员”,带动部门和行业开门接访、基层下访、入户走访、座谈访谈“四访”企业100余户,收集问题20余件。加强商会建设,以创建县级“五好”商会为抓手,重点加强旧城等7个乡镇商会建设,明确了商会党建指导员和统战工作联络员,建立了企业家资政建言“直通车”制度,构建“服务专员+服务团+嵌入式平台”专业化服务民企机制。县工商联“定点定人定责”网格化服务22家工商联执委企业,开展民营经济“大调研、大走访、解难题”活动,服务企业集中调研走访活动60家,通过专题座谈会、意见征求会,收集意见建议15条,积极为施甸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三是纾困解难聚人心。把民营经济发展纳入县委、县政府三项重点工作之一,领导干部带头为企业当好政策宣传员、企业服务员、党建指导员,现场办公和协调解决困难问题80条,有效问需于企、问计于企、问效于企。开通中小企业法律咨询“绿色通道”,聘请12名法律顾问为中小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开展“法律进企业”活动52场次,服务470人次。深入实施“梧桐树工程”,助力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开展“走出去”“请进来”精准招商活动,全县新签约项目13个,引进市外产业招商到位资金4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