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4·15】曲靖:陆良县委统战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来源:曲靖市委统战部 2021-04-20 18:02:00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县委统战部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的主题,采取线上线下、传统与非传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活动组织安排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12339公益宣传片》、《国家安全教育短片:汇集人民力量 维护国家安全》等国家安全法制宣传教育片,并由县委统战部副部长领学《生物安全法》、《反间谍法》、《宗教事务条例》等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主要内容。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参与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以由浅入深的学习方式,做到思想再统一、认识再提升,责任再落实。
      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要求,要结合统战工作实际,以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利用微信公众号、工作群深入宣传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重点宣传《宗教事务条例》和《生物安全法》两部法律法规,紧密结合民族宗教和谐稳定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把国家安全观教育列入统战干部教育、教职人员教育培训内容,认真开展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切实提高领导干部、各族群众和信教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法治意识,同时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实现国家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促进。
      (来源:陆良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