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昆明:西山区创新建成全国首个总体国家安全观地铁主题展厅

    来源:昆明市委统战部 2021-04-23 18:02:00

      西山区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与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有机融合,创新宣传阵地建设,在昆明地铁3号线“市体育馆”站A通道中庭,打造全国首个总体国家安全观地铁主题展厅,并于4月15日——第六个“4·15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当天建成开放。
      展厅占地面积约750平方米,布展面积约350平方米,利用地铁通道墙面、立柱、橱窗等,集中展示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题的儿童手绘、非遗造像、书画作品,巧妙穿插国家安全、民族团结等政策、法律、法规知识,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系统完整又生动有趣地呈现给社会大众。展区中,“增强民族团结”橱窗展最为抢眼,25个云南特有少数民族非遗造像在灯光映照下或忙碌劳作,或闲庭信步,或载歌载舞,或把酒桑麻……栩栩如生、惟妙惟肖。整个橱窗展区生动呈现出西山区各民族手挽手、肩并肩,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一起创造好日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共同努力的和美画卷。
      下一步,西山区将充分发挥展厅的宣传阵地作用,用群众最喜闻乐见的形式适时更新维护内容,坚持长效、保持常态,让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植根西山,家喻户晓。
      (来源:西山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