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4·15】大理:洱源县委统战部四条措施扎实抓好“4﹒15”全民安全宣传教育日活动

    来源:洱源县委统战部 2021-04-25 10:32:00

      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洱源县委统战部“四条措施”扎实抓好宣传教育工作,丰富活动载体,提升全民维护国家安全意识,筑牢人民群众维护国家安全防线。
      一是做好国家安全知识学习。在广大职工中认真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干部职工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二是抓好群众宣传教育。利用赶集日,联合县委国安办、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向广大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发放《维护国家安全 共筑钢铁长城》《崇尚科学 远离邪教》《消防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等宣传资料,积极向社会传播国家安全知识,普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国家安全防范,提升群众对破坏国家安全行为的甄别能力,共同构筑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0000多份。
      三是立足职责,切实抓好统战民族宗教领域的国家安全工作。在镇乡通过以宣讲的形式,向宾馆、客栈等业主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引导群众加强防范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能力,共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宣讲会4场,200多人次参加。在宗教活动场所,以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引导宗教界人士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五个认同”,发挥宗教界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积极作用。同时,强化政治引领,引导广大统战对象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动洱源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上。
      四是抓好保密工作。认真落实保密工作的相关要求,做好文件材料的安全工作,增强保密防范意识,确保信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