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4·15】昭通:永善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多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永善县委统战部 2021-04-25 10:33:00

      2021年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永善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紧紧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主题,多形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和宗教界代表人士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宪法和涉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宣传教育。
      深化运用“五用工作法”,加强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助推民族团结、宗教和顺,为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营造良好氛围。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宣传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祖国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不断增强公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宗教事务条例》《传染病防治法》等国家法律法规,提高驾驭风险、迎接挑战的本领。
      二是集中观看国家安全和国家保密宣传片。
      下载国家安全和国家保密宣传视频,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和宗教界代表人士集中观看学习,进一步提高防泄密、防渗透、防策反的能力,积极维护国家安全和政治稳定,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三是利用微信、抖音等媒体宣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通过微信、抖音等媒体,转发《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知识,一起来学习》等内容,不断提高国家安全法治宣传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国家安全法》《宗教事务条例》《反邪教宣传资料》等100余份,滚动播放国家安全标语200余条次,进一步提高统战民族干部职工和宗教界代表人士国家安全意识,促进依法防控疫情、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人人有责观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