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昆明:“五华同心大讲坛”开讲啦!

    来源:昆明市委统战部 2021-04-28 10:31:00

      4月23日,“五华同心大讲坛”系列活动第一讲——“法律知识进企业”直播讲座在猪八戒网云南公司“五华新能量”直播间举办,五华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李伊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次讲坛由五华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区委宣传部、区总工会联合主办,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旨在发挥统战代表人士在普法宣传中的作用,提升营商环境,弘扬法治精神,提高企业法律意识。
      李伊在致辞中强调,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统战代表人士的桥梁纽带,五华区委统战部希望通过大讲坛系列活动不断发挥统战代表人士在依法治国、社会治理、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中的强大活力,让辖区企业有更多获得感,优化营商环境。为积极推动历史文化名城核心区、科教创新先行区、现代服务业引领区建设,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结合第26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他还向广大统战代表人士发出倡议:让阅读融入我们的生活、成为习惯,让阅读走进家庭、成为风气,让阅读走进单位、成为时尚。在五华统战人士中形成“崇尚知识,热爱科学”“好读书,读好书”的新风尚。
      活动邀请了五华区新阶联中介组织专联会——云南弘瑞律师事务所的三位资深律师,针对“疫情下中小型企业法律规范——公司劳动管理”开展法律知识进企业直播讲坛活动,指导企业健全劳动关系制度,提高法律风险防控意识,合法经营,规范管理,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本次直播吸引了超过2500人观看,参与的企业积极互动,从企业经营和员工自身权益维护角度提出了很多问题,三位律师鞭辟入里地一一分析,详细解答。
      “讲座提出了很多契合我们企业发展的法律问题,通过专家的分析和解读,对这些问题有了更多的了解,对今后的工作很有帮助”,云南高创人才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希望今后还能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同时,“五华同心大讲坛”的法律宣讲进妇联专场活动也在云南省工青妇干校开讲,来自五华区各部委办局妇委会、各街道、各社区的128名妇委会主任、主席及妇女专干在现场聆听了讲座。
      法律讲座由云南弘瑞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洪芳担任主讲,以生动的实例,详实的材料,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述了妇女所享有的立法保障、民法典婚姻家庭篇、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方面的内容,并结合真实案例分析总结了家庭关系及婚姻关系,更好地给妇女干部们普及相关法律知识,保护妇女合法权益,号召广大妇女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当自身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要学会使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通过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妇女朋友对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自觉性。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讲座贴近生活实际,对日常生活和工作的启发很大。
      本次活动拉开了“五华同心大讲坛”系列活动的序幕,年内“五华同心大讲坛”还将持续开展针对统战人士的系列讲座,在五华统一战线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对统战代表人士的服务,掀起学习、交流和读书的热潮! 
      (来源:五华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