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昆明:凝聚共识,汇聚统战力量,禄劝县委统战部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来源:禄劝县委统战部 2021-05-11 10:51:00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禄劝县委统战部积极筹划,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禄劝县委统战部紧紧围绕国家安全教育“八进”活动主题,将机关干部职工和统一战线工作对象纳入国家安全知识学习宣传对象。
      进机关、民主党派
      举办专题学习会议,分管副部长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和历史背景出发,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保守国家秘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详细解读,要求干部职工和广大统战工作成员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切实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邀请部分民主党派成员、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与到集中学习中来,谈所感道所悟,以学习凝聚共识,牢牢拧紧统战领域维护国家安全力量之绳。
      进宗教场所
      联合县民宗局,制定宣传工作方案,将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办进宗教活动场所,切实增强宗教教职人员的国家安全意识。
      进非公企业
      动员非公企业参与到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的热潮中来,共同营造“全民反恐、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用实际行动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集中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宣传片,增进对法律法规的了解;自行收看央视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宣传片《护航之道》,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提高法治安全意识;通过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宣传,扩大宣传范围;参加全民国家安全日反恐怖宣传线上答题,增加知识储备量。
      下一步,禄劝县委统战部将继续联合县民宗局、县工商联等相关职能部门,将国家安全教育“八进”工作办严办实,着力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切实增强统一战线工作领域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