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红河:国是千万家,“国家安全”需要你我共同守护!——建水县统战、民宗部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建水县委统战部 2021-05-11 10:59:00

      2021年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持续加大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力度,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建水统战、民宗部门积极组织人员来到文安府广场、新区农贸市场等地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前,建水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根据工作实际精心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国家安全观的相关内容,在推动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同时,筑牢维护国家安全没有“局外人”的坚定信念。
      在活动现场,统战、民宗部门工作人员通过发放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宗教事务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反分裂国家法》《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自治条例》等法律知识,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进一步增强群众国家安全意识,让群众切实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据悉,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民族团结手提袋400余个,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受众近10000人。下一步,建水统一战线系统将继续把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工作贯穿于统一战线工作中,利用本单位微信公众平台、QQ和微信等网络平台,积极面向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非公经济人士、民族宗教界人士等统战成员进行宣传教育国家安全及统一战线、民族宗教领域有关法律法规,带动身边人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营造人人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为维护国家安全凝聚统一战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