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保山市举办2021年法律进企业、进商会、进机关“三进”培训班

    来源:保山市工商联 2021-06-02 11:47:00

      5月26日至28日,保山市2021年法律进企业、进商会、进机关“三进”培训班在中共保山市委党校举行。云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恒源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各县(市、区)工商联干部,各商(协)会、企业负责人等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邓恒源要求,各位企业家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通过学法用法不断提高依法治企、依法办会、依法行事的能力;要自觉服从和遵守学习培训的纪律。
      培训邀请到云南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律师袁野,围绕“如何将企业家从法律风险中解放出来”这一主题作专题讲座,结合大量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警示企业家们“最大的法律风险,是不知道自己深陷法律风险之中”。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三级高级检察官何雨函作了《民法典合同编及典型案例解读》专题讲座。将民法典合同编与云南本土企业案例相结合,从民法典编纂与实施、主要内容、合同编内容概况及重点条款解读、典型案例解读四个方面讲解了民法典对企业权益的约束和规范。
      保山市委党校市情与政策研究室主任杨一涛,进行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重点解读。
      高级会计师、财税筹划师赵博盛老师专题授课《财务风险防范及财税规划》,与各企业家积极交流企业在财务规划方面的风险以及如何防御规避风险的方法。课堂氛围轻松和谐,各商协会、企业负责人与授课老师交流互动,加深了对授课内容的理解。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法律“三进”培训班授课内容与实际案例紧密结合,实用性强,浅显易懂。通过培训,企业依法办企、依法治企、依法经营的法律意识进一步增强,将更好地推动保山民营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供稿:保山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