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4·15】红河:蒙自市统战系统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蒙自市委统战部 2022-04-19 18:25:00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持续加大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力度,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群众国家安全责任,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4月15日,蒙自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组织开展多形式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召开干部职工大会进行专题学习,组织对《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保密法》等国家法律法规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文件、材料的学习。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制宣传线上答题活动。
      紧扣2022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在“蒙自市统一战线”微信公众号上推送宣传国家安全知识相关文章,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重大部署和要求深入人心。积极参与蒙自市国家安全委员会举办的普法宣传活动。在蒙自市南湖广场、玉皇阁、草坝镇等地同时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发宣传单、设置展板、视频播放等方式,广泛宣传民族宗教政策、反邪教、反诈骗、防失泄密、《云南省暴力恐怖犯罪线索举报奖励办法》等国家安全有关法律法规,营造浓厚普法宣传氛围。
      以“4•15”国家安全日为契机,开展以宣传全民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包保社区、小区,向小区居民和沿街商户宣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保密法》《云南省暴力恐怖犯罪线索举报奖励办法》等国家法律法规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内容,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50余份。
      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了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并通过干部职工向家人、亲戚、朋友以及包保小区居民做好宣传,促进“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法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