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4·15】玉溪:江川区委统战部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来源:江川区委统战部 2022-04-21 18:10:00

      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高统战工作领导干部和宗教界人士的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形成“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玉溪市江川区委统战部积极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组织学习法律法规。4月11日,中共玉溪市江川区委统战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和《反恐怖主义法》。
      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和义务,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坚决不做危害国家安全和人民群众利益的行为,自觉与一切损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坚决守住国家安全红线,共同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二是开展普法宣传活动。4月15日,玉溪市江川区委统战部结合“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深入翠峰北山寺和早街基督教活动点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开展专题讲解等方式,向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宣传了《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分裂国家法》等各项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及生活常识,并从国家安全的概念、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等方面进行宣传讲解,积极引导和带领广大信教群众尊法、学法、用法,全面增强法治观念,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 
      通过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学法守法用法尊法的自觉性,纷纷表示要切实提高自身知识水平和管理能力,不断增强政策观念、国家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