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4·15】西双版纳:勐腊县委统战部(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勐腊县委统战部 2022-04-21 18:11:00

      近日,勐腊县委统战部(县民族宗教事务局)驻村工作人员围绕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采取走访入户发放宣传单、法规案例讲解等形式,到挂钩龙旷村民小组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全面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意识。
      借力“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下足村寨安全绣花针功夫
      勐腊县委统战部(县民族宗教事务局)驻村工作人员以村子为载体,以村民为主体,结合活动主题,采取发放宣传资料、法规案例讲解等村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入户宣传,结合龙旷村民小组实际情况向村民普及国家安全教育日基本内容、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国家安全法律等知识,让群众更全面地了解什么是国家安全,哪些行为会危害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个人应该怎么做等,提高了群众安全法治意识,让维护国家安全人人都是主角的观念深入人心。
      聚力“国家安全教育日”,激活强边固防神经末梢
      勐腊县委统战部(县民族宗教事务局)驻村工作人员将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好应对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进行宣传,加强疫情防护知识的宣传,让群众牢固树立维护国家安全的高度自觉,携手共同抗击疫情,为共同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边境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宣传活动,结合龙旷村民实际,与当前强边固防、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同部署、同开展、同宣传,以“群众参与、群众管理、群众受益”为宗旨,实现了“提升群众政策知晓率、参与率,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总体要求,使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更接地气、更有人气、更具活力,进一步让“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认识入脑入心,全民共筑安全屏障,人人维护边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