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4·15】普洱:景东县委统战部(县民族宗教局)“三举措”抓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来源:普洱市委统战部 2022-04-22 18:10:00

      景东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结合工作实际,“三举措”抓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营造良好学法用法氛围。充分运用干部职工会、主题党日、宣传栏、微信群推送等载体,强化《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教育,通过“法宣在线”“普洱普法”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组织干部职工及统战成员学法用法,参与“有国才有家·国家安全靠大家”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线上有奖答题、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奖竞答竞赛活动,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及统战成员的国家安全意识,在机关内部营造学法用法氛围。
      二是部门联动强化政策法规宣传。4月13日是大街镇赶集日,景东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基层,与大街镇党委政府共同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宗教事务条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涉侨政策法规、森林草原防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安全等政策法规宣传教育,引导各族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活动现场共发放相关宣传资料2000余份。
      三是持续深化“五进”宗教活动场所活动。景东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为辖区宗教活动场所、宗教教职人员、宗教活动场所管委会成员购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通过实地检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强化政策法规宣传教育,进一步引导宗教界依法开展宗教活动,提升宗教教职人员、宗教活动场所管委会成员和信教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
      通过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统一战线成员的国家安全意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氛围!
      (撰稿:景东县委统战部 谢宏达 罗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