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4·15】普洱:宁洱县委统战部扎实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普洱市委统战部 2022-04-26 15:01:00

      2022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夯实和筑牢国家安全群众基础,培养和增强全民自觉投身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形成和汇聚维护国家安全强大合力。宁洱县委统战部组织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4月15日,宁洱县委统战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讲座学法活动。会议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相关要素,结合实际案例,阐释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并深入浅出地对当前国内外形势和反间谍斗争态势、开展国家安全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进行了深刻解读,同时结合统战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建议。教育引导大家要时刻保持居安思危的底线思维、时刻警醒看不见战场的硝烟弥漫。
      会议要求,统战干部要深刻领会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认清当前严峻复杂的国家安全形势,认识到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是顺应形势发展潮流的必然选择。希望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扎实做好统一战线各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确保统一战线各领域和谐稳定。
      当天,县委统战部领导带领部分干部职工深入宗教活动场所廻龙、观音山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采取发放资料的方式,向群众发放《宪法》《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疫情防控之科学防护小知识》《涉侨法律政策指南》等资料,现场解答民族团结、宗教事务、反民族分裂等问题。
      通过开展系列宣传,进一步增强了统战成员和统战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充分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提升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
      (撰稿:宁洱县委统战部 罗宗寿)